lorentz

【信白】Summer Lover(中)

又胡写了...大家随便看吧emmm

前篇请戳:Summer Lover(上)

***

 年轻躁动的肉体总是互相吸引,不分性别。这很奇妙,在此之前李白从未意识到自己有同志这个性取向。
但这不能否认李白搞砸了一切,包括他和韩信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友谊,脆弱到不堪一击,如今已经被李白一掌击碎了。
他们已经很久没交流了——不论是语言上,身体上还是眼神。倒不如说是李白刻意躲着韩信,好几次韩信想开口说些什么,他都只甩下一句话,就匆匆溜进了自己的房间。
“我忽然想起来还有事情没做!!”

两人间尴尬的气氛一直持续到了周五下午,甚至连李母都察觉出了异样。她将李白悄悄拉到角落里,“你和韩信,闹矛盾了?”
李白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自己的儿子自己还不了解么?看李白没说话,李母转而说道,“周末带你们去海边玩,人家好歹是客人,不要让人家不高兴。”
李白随便扒拉了两件衣服塞到包里,无力的躺在床上,思索着该怎么样打破僵局,或者说,怎么样挽回他的颜面。
隔壁的韩信也不好过,李白已经躲了他好久,从韩信的视角来看就好像李白生了他的气。他不禁为自己那天的鲁莽感到懊悔。
隔着墙的两张床上,奄奄躺着两个心事重重的少年。这个夜晚,前所未有的漫长。

驱车前往沙滩的路上,后座的空气恰到好处的凝滞着,让李白无法呼吸。韩信坐在一边故作清闲的吹着口哨,李白偶尔偷撇一眼,只能看到他的手掌在膝盖处摩挲。然后立马收回视线,靠在车窗玻璃上凝视着沿途风景,暗暗祈祷车再开快一点。

周末的海边尽是来度假的家庭。把行李都放到下榻的酒店以后,李母便把别扭着的两人赶到了沙滩上散步。一路上心照不宣的沉默着,他们走了很久,久到可能再走一步就踏出了安全海域。放眼望去,四周已经看不到什么人了。
李白轻咳一声,刚想说点什么,韩信就伸出了一只手。“我们,和解吧。”
他登时皱起了眉头,心生诧异,不过还是握住了那只手,感受到了韩信手掌传来的热度。“我们,那算吵架了吗?”
“我以为你在生我的气?”
“我为什么要生你的气?”李白越来越摸不着头脑了,不过他一点都不想就那件事展开讨论了,那几乎能排上他人生最尴尬的10件事的前三名。“咳咳,我们还是不要再说这个了吧。”
韩信赞同的点了点头。
两人点了两杯果汁,坐在遮阳棚下百无聊赖的观察着来来往往的人。沙子被晒得有些烫,李白有些后悔没有穿厚底的拖鞋。
“你这样——”大概是察觉到了李白的苦恼,韩信戳了戳李白,示意他看自己的动作。于是乎韩信就在李白的注视下用脚拨开一层沙土,然后把脚埋进深处。“很舒服的。”
李白照着韩信的样子,把脚埋进沙子里,底下的细沙凉凉的,柔软的触感包裹着脚掌,舒服极了。
“我想我们可能毁了一些螃蟹的家。”李白开着玩笑的说道,全世界可能只有韩信会被他的玩笑逗的四仰八叉了。

最后韩信还是安生不下来,硬要拉着李白去冲浪(虽然两个人都不会)。在被海水无情的多次拍打脸部以后,他终于心满意足的拖着李白上了岸。李母看到两人又和好了,甚是欣慰,完全忽视了李白被折腾的一副肾虚的样子。

晚餐时他们一行人在海边支起了烤架,并点起了篝火,吹着海风吃了顿自助烧烤。酒足饭饱,大人们收拾着狼藉的杯盘,也没管两个少年手拉着手走向了漆黑的远处。
韩信拉着李白走到了他们白天探索过的那片沙滩,此刻已经漆黑一片,只有远处点缀着几处灯光。
韩信撩起马尾,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而李白的思绪还沉浸在刚刚牵过的手上。等他反应过来,也随即在韩信身旁坐了下来。白天被晒得烫脚的沙子此时还残留着些余温,暖呼呼的,对于被风吹的有些冷的李白来说刚刚好。
他指了指韩信搭在肩膀上的马尾辫,发问道,“留这么长,不麻烦么?”
“是有点麻烦,不过已经习惯了。”韩信躺在地上,手肘撑起上半身,两只手玩弄着自己的发尾。而李白只是在边上老实的盘腿坐着。
“那为什么还要留它?”
韩信思索了一会儿,轻笑着说道,“不知道啊,可能是为了耍酷吧。”
「酷」,李白在心底把玩着这个字。他所认识的韩信,确实是个很酷的人,张扬,自信,充满了活力,不论走到哪儿都能掀起涟漪,每个人都喜欢他。
李白点了点头,“你是很酷。”
他们两个天南地北的谈着,从小时候的糗事谈到了理想的大学,理想的工作。只是为了逗韩信一笑,李白破天荒的把他小学时候从公交车上摔下来的囧事都抖了出来。作为回礼,韩信也讲了自己小时候偷了邻居家小孩养的鱼,被父母追着打的经历。他那张嘴仿佛有魔法,说出来的话都能逗的李白笑到直不起身子。
“你笑起来真好看。”韩信说道,李白觉得他完全没有考虑到他刚刚狂笑不止的狼狈样。这句话完全是在恭维,绝对不是真心的。
“我是说真的。”韩信补充到。
......
“你是不是对好看这两个字有什么误解?”李白下意识的开口嘲讽,虽然是半开玩笑的,但是他希望韩信不要在意他这张刻薄的嘴。
毕竟这是他本来的面目。

然而韩信只是看着他,那眼里参杂了李白看不透的情绪。被盯得有些不自在,李白把视线投向了远方。黑色的天空上闪烁着繁星,是在城里从来没有过的景象。李白很高兴是和韩信一起分享这样的光景。
半晌韩信也没有出声,李白叹了口气。“说真的,你是不是觉得我有病?”

“要是每个人都像你这样有病就好了。”韩信望向了海面,而李白注视着他的侧颜,与刚刚正好相反。“你很特别。”
李白收下了这句赞美,“每一个灵魂都是特别的——”

“和你在一起我很快乐。”韩信说道,两人相顾无言,气氛逐渐粘腻起来,升腾跳跃,变成一只小精灵跳进两人的心里,撩拨着心弦。
是荷尔蒙在作祟。
四周就像生出一道结界,天高地阔,但世间仿佛只剩了他们两人。一切都刚刚好,李白倾过身,在韩信嘴上轻啄了一下。“我也是。”

“我以为你讨厌我的——”韩信第一反应竟是皱起了眉头,李白不知道自己哪里让他产生了这种误会。
“为什么你这么想?”
“你要是不讨厌我,为什么...”韩信换上了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搞得好像李白欺负了他似的,“为什么你那天就突然不理我了?”
“怎么还提那个事?!”李白此刻正虚压在韩信身上,因为被揭了短,愠怒地锤了锤韩信的胸口。
“嘿嘿,我逗你的。”韩信伸手环住了李白的腰,将人按在了自己的身上。“李白,我喜欢你。”
风吹乱了李白额前的发,韩信将它们悉数拨到耳后,抬起身子吻上了李白的唇。
李白不答,只以加深的吻做了答案。

——tbc——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