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entz

【信白】擦肩而过 大学AU 一发完

文风崩坏的一篇

*
一个红色的身影突然(准确的说是计划内的)出现在视野里的时候,李白的心跳倏然快了一倍。他那颗善于组织语言文字的大脑此刻正笨拙的计算着两人间的距离,还有擦肩而过的时间。
10米——李白发誓他的脸都快烧起来了,心也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他努力维持着正常的姿态,脑子里的一小部分飞速思考着自己的走路姿势看上去是否得体。
5米——天呐,这太超过了,李白感觉自己都要忘了怎么走路了。而且他还得控制自己的目光不要一直粘在那人身上,或许也不应该东张西望的好像个傻子,他只要努力表现的正常一点就行了。
可即使这样也够难的了。
3米,2米,1米——李白掐好了时间,在擦肩而过的一瞬间撇过头去看向那人,这一点也不奇怪,谁都会这么做不是么?就这一瞬间因为李白的想象力加持,仿佛加了特效一样无限延长,一切都像是摁了慢放键。他看到那人的红色马尾随着走路动作在空中轻轻颤动,手臂上的肌肉线条流畅优美,眼神锐利的盯着前方,嘴唇一张一合在和同伴说些什么——关于篮球的,李白一点也听不懂——他,该死的,他像是注意到了李白的视线,突然转过头来,并笑着冲李白眨了眨眼。
时间的流速终于回归正常,李白走了两米突然站定,他扭过头去看到那人已经走出了十来米。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李白仿佛被施了定身咒,许久他回过神,摸了摸自己的眼睛,掏出手机给朋友发了条消息:
“我碰到韩信了,他还冲我打了招呼。”

*
李白认识韩信(单方面的)是在两个月前,那天他临时被拉去做篮球比赛的助理,按李白的话来说他对这方面一窍不通,找他去还不如拉只小狗站在场边,至少还会叫两声。
当然话是这么说,受朋友所托李白也不好推辞,只能硬着头皮上了。他作为助理只要坐在场边抄好参赛的队伍名单,然后写一堆自己也看不懂的记录(反正有人给他指导,他只需动动笔就行)。
球场外被围观人群划了一个圈,结结实实的把李白堵在了外边。他也不在乎,自顾自抄着比赛名单和一个个奇葩的队名。
“菜鸟队,认真的吗?”李白自言自语道,记好了这一组,然后目光移到了下一个组上。“Basketball Boy,篮球男孩,啧啧啧...”
“怎么,你嘲笑我们的队名?”突然一个声音在头顶响起,李白抬起头,由于逆光的原因他只能大致看到那人的轮廓,和他长长的,马尾。
哪个正常人——或者说正常男人——会留这么长的头发呢?!李白心里嘀咕了一句,但也没敢表现出任何诧异什么的,毕竟他正被眼前的人笼罩在身影之下,鉴于他们两个体型的差距,鉴于他刚刚的发言,李白不排除自己被揍的可能性。
下一秒那人就笑了,“我只是来问问我们是第几组的。”他绕过台子在李白身边弯下了腰,李白侧眼瞅了瞅旁边的脸,好看的有点过分了。
“额,你们是...我看看...”他摸了摸鼻子目光慌乱的在纸上搜寻着,“你们是第三组,第三组。”
那人瞪大了眼睛看着记录纸,像是想要确定一般凑的更近了一点,李白往后挪了挪,暗暗祈祷他不要再近了,太超过了。
“嗯,第三组啊——”他摸着下巴直起身来,“谢谢你哦小兄弟!”
那人回到了球场上,李白的前面依旧是一堵人墙,比赛马上就开始了。李白清了清嗓子,“喂,前面的人让让,不要挡着记录台啊。”
这是他的工作啊,要时刻注意场上比赛(忽略他完全看不懂这一点),才没有什么私心,李白暗暗告诉自己,对,这是他的工作。
但是他的目光还是没办法从那抹红色马尾上挪开。

“他是韩信啊,你不认识韩信?”当李白把这件事告诉好友时,只是收到了对方尖叫般的控诉,音调提高了八个度让李白怀疑他在嗓子里藏了个哨子。
“没人规定我一定要认识他啊,韩信什么的,他很有名吗?”李白耸了耸肩。而好友脸上只是不可置信,下巴都要掉到地上了。
“拜托,他是韩信诶。他那个发型,他那张俊脸,他的身材,还有你看过他打球没——天呐,是个女生就会喜欢他的,你都不知道咱们学校有多少女生追他。”好友兴高采烈的描述着,李白对他的形容不置可否,只是最后一句话让他皱了皱眉,心里酸酸的。
“没有男生吗?”他问,他问出口就后悔了,下一秒他的好友就从桌子上跳了下来。“你看上他了?!”他脸上的表情夸张到可以去做喜剧演员了,他不应该这么惊讶的,他不是不知道李白喜欢男生。李白无所谓的努了努嘴,“只是感兴趣而已。”
“拜托,你脸都红了,你骗不了我的,”好友自信的甩了甩他长达三厘米的头发,“你喜欢他。”
“是的,”李白大方承认了,“你帮我,帮我追到他。”虽然嘴上说着爽快,但李白心里还是很虚的。他从来不是个扭捏的人,可是碰到韩信——虽然就一次——他的智商就完全掉线了,风度也荡然无存,表现的像个白痴。但是他想,他想这么做。那就这么做咯。
“可能有点难,但是——”小恶魔占据了他的大脑,好友脸上浮现出一个可怕的坏笑,“对你来说肯定没问题,让我们来干吧!拿下韩信!”

*
“第二次了,第二次还是这样。”李白茫然的眨了眨眼睛,好像安慰性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多见几次就OK了。”
对于李白智商完全掉线这回事他也觉得很惊悚,毕竟,那是李白啊。
他们的计划第一步是搞到韩信的课表,先多次制造偶遇——于是就有了开头的情景——刷点存在感,再寻找合适时机打入韩信交友圈。但是现在他们居然卡在了第一步。“我觉得不行。”李白懊悔的抓了抓头发,然后他放弃了自己似的把身体蜷进了椅子里。“我表现的太蠢了。”
好友表示他也很无奈。

李白下一次偶遇韩信,却是完完全全的意外。那天下午他下了课,抱着一堆书在走廊里穿梭。拜该死的课程考核所赐,他得在两天以内写一篇3000字的论文,为了这个他都快把图书馆搬空了!
认识李白的人不少,所以他花了很大功夫一边维持着书不要掉,一边和脸熟的人打着招呼。
“嘿,元芳,你去哪儿?”李白停下了脚步。小个子少年朝李白挥了挥手,“我去找狄仁杰——”话还没说完,李白就被人从后面顶了一下,不是很重,不至于让他完全失去平衡,不过也差不离了。
李白手忙脚乱的揽住书不让它们掉下去,并转身想给身后的人一个眼刀。可是当他的目光触到那串熟悉的红马尾时,那把刀像是打了个回转直直戳在了李白胸口,或者说脑子里更合适吧,因为他直接当机了,堂堂中文系专业第一的脑子又一次烧坏了。拜托,他李白什么爱情故事没看过,古代的现代的,国内国外,甚至天上的神仙们那点料他都拜读过了,实在是不应该这样啊!
“哦嗨,是你啊——”韩信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你没事吧?”
这话显然是出于礼貌的走个程序,因为还没等李白做出回应,他就已经跑远了,只留下一个匆匆的背影给李白,看上去很着急的样子。
“什么嘛...”李白不满的嘟囔着,心里却为韩信还记得他而乐开了花。不过当他回过神时,李元芳已经不知道去哪儿了。

“他还记得我!”李白激动的冲着好友说道,“他记得我!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好友叼了根冰棍无奈的看着李白,又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你还是我认识的李白吗?嗯?”他只是没想到李白对追韩信这件事这么上心。以前也不是没有出现过让李白动心的帅哥,但这次太不一样了。
“那你下次就直接走上去问他好了。”
“嘿帅哥,认识一下?”他模仿着李白的样子摇头晃脑的说道,李白红着脸一掌拍在了好友的后脑勺上。“别拿我打趣。”
“我说真的,你认识他,他认识你,这不是顺理成章的事吗?”
李白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不得不承认他说的有点道理,“我,试试吧...”

但是当韩信出现在汉语言文学选修课的教室里的时候,一切还是失控了。李白设想过许多他和韩信见面的地点,其中大部分他刻意去迎合韩信作息故意去的地方。比如说晚上七点左右他常会去球场打球,所以有天李白去了球场,还装模作样拉伸了几下。所有认识他的人看到李白出现在球场,都惊掉了下巴。不过那天李白没有看到韩信,后来去了几次也没有,仿佛老天爷和他作对似的,李白索性也就不去了。
他万万没想到韩信和他选了同一个选修课,还是语言类的。李白此时脑子里冒出一句诗来,“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整节课他都心不在焉的,努力控制着自己的眼神不要飘向韩信。被盯着的人似乎是感应到了,突然转过来看向李白,愣了一下随机冲李白绽放出一个足以毁灭这个可怜少年小心脏的微笑。
李白像是被抓住的做坏事的小孩子一样,触电般避开了目光,假装四处看风景,心脏还是抑制不住砰砰的跳着,跳的他耳膜疼。
下课之后大家都很快收拾书包冲向了食堂,李白向来是不紧不慢的性子,有点紧张的他埋头慢条斯理地理好书包,并在抬头的时候做好了面对空荡荡的教室的准备。包括已经走掉的韩信,他准备好面对这个了,也准备好被失落的情绪吞噬了。但是在他抬头的一瞬间他还是看到了那个站在门口的红色身影,韩信正倚在门上注视着李白,脸上带着一抹温柔的微笑。
“嘿,”李白看着韩信一步步走近自己,脸上挂着该死的,自信且得意洋洋的笑,李白简直太吃这套了。“李白?”越来越近了,5米,3米,1米......最后在李白的桌子前停了下来,伸出了手,“我们该正式认识一下了吧?”
这一次他们没有擦肩而过。

——END——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