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entz

【TSN/ME】Wardo the bambi(上)短篇

大概是伪童话吧,私设如山,一切为剧情让步
部分灵感来源于法国版美女与野兽 花朵终于变成真斑比啦!
第一次尝试这种风格,写的有点粗糙,望见谅ww

Wardo the Bambi
01
扎克伯格一家住在哈佛小镇西南边,一个名叫柯克兰的小村庄里。哈佛是个风景优美,气候宜人的小镇,只是因为四面环山,只有一条崎岖的山路与外界相连,这里的居民几乎过着与世隔绝,自给自足的生活,虽然朴素但也算惬意。
和其他朴实的村民们一样,扎克伯格一家兢兢业业,勤恳地耕耘着自家的田地和菜园子。哦,当然,除了他们家的小儿子马克·扎克伯格。那个全村出了名的小卷毛,整日钻在自己的小屋子里捣鼓些没人感兴趣的木头玩具,从来没见他下过一次地或者摘过一次菜。

柯克兰村庄最鄙视懒惰的人,即使是还没成年的马克,也躲不过人们的说道。裹着麻布头巾的女士们最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老天保佑我的孩子不要被扎克伯格家的卷毛给带坏”。
不过这些孩子当然没有这样的机会,马克会用他那张毒辣且毫不留情,像装了马达一样的嘴把所有愚蠢的同龄人吓哭。这直接的后果是他的朋友少的可怜。

即便是这样,扎克伯格一家还是对这个小卷毛关爱有加,一方面是因为马克是他们的家人,另一方面是马克制作的那些小玩意儿真的很有用。当扎克伯格夫人轻踩着改良版缝纫机——好吧,这玩意儿也不小——的时候,真的不得不感概自己的儿子是个小天才。

在马克贫瘠的交友圈里有两个意外(马上会迎来第三个),分别是他的邻居达斯汀,和,他的另一个邻居克里斯。冷漠如马克,甚至都吸引了隔壁莫斯科维兹家的小子达斯汀死心塌地的跟着他“鬼混”。
是的没错,其他人都认为他们是在鬼混,但达斯汀明白马克的价值。当达斯汀和父母解释说“马克会做出一番事业的,我相信他”,可怜的莫斯科维兹夫妇看到自家淳朴善良的儿子也开始学着马克不务正业,气的差点背过气去。

“什么是你的事业?”莫斯科维兹先生质问马克的时候,对方只是倔强的抬起脑袋看向他,冷峻的蓝色眸子里透着与年龄不符的成熟。“你会看到的,我会改变这个村庄。”
——我会改变这个村庄,这个小镇,这个城市甚至这个世界。而你们,只会种地罢了。
后面的话马克当然没说出口,不仅仅是出于对长辈的尊重,更重要的是他可不想挨揍。

莫斯科维兹先生叹了口气,他一定心想这孩子没救了。“就只是,不要带坏他,好吗?”,他最后妥协地说道。马克挑起了一边的眉毛,点了点头。

02
哈佛小镇即将举办四年一届的猎鹿大赛,这是镇上最悠久的传统比赛,几乎所有的青年都会参加,这是展示自己能力的最好机会。

上一次比赛的时候马克才12岁,还没到最低的参赛年龄,不过现在他已经16了,已经具备了参赛资质,并且马克本人也认为这是一次向人们证明自己的机会。
就算不在乎村民们的议论,做全村孩子反面教材这种事也是极不让人舒服的。

“我替咱们三个报了名,”马克俯视着达斯汀和克里斯说道,“我们三个,作为一个小组。”达斯汀坐在小板凳上,眨巴着眼睛抬头看向马克,就像马克是他的超级英雄似的。他使劲点了点头,“嗯,好!”
而一旁剥离了盲目崇拜的克里斯要理智的多,他头痛的扶住额头。“马克,我们三个,认真的吗?我们三个哪个人像是会打猎的?老天爷,你那双小手甚至连弩都端不稳。”
马克的面部表情和刚刚没太大变化,但两位好友很明显可以看出其中浮现的混蛋式自信。上次这个表情出现的时候,马克用投石器把他们家屋顶砸出了一个洞。
“没人说一定要用原始方法,”克里斯注意到他用了原始这个词,“我们可以用智慧的力量,一点小技巧。”
说这话的时候马克指了指他的脑袋,“我想我已经有想法了。”

克里斯轻叹了口气,那样子和莫斯科维兹先生像极了,让马克有点怀疑两家人当年是不是抱错了孩子。

“好吧,让我们来干吧。”

看,无奈妥协的样子也那么的相似。

03
后来克里斯才知道马克说的技巧是伏击(ambush)。

他们——主要是马克指挥,另外两人干活——在树林里设置了几处机关,主要由诱饵和滑轮组,捕捉网组成。对于滑轮组,马克解释说这是他从书里看到的,而书是他托货郎从外面的大城市给他带的。
当马克向达斯汀和克里斯演示了几个小轮子组合在一起的神奇力量,达斯汀眼中的崇拜简直要以星星的形式化为实体涌出来了。克里斯也不得不说自己被触动到了,而马克,他只是一脸得意的看着两人,满脸写着“看吧,这就是知识的力量”。

猎鹿大赛之所以可以传承这么久,更是因为一个人人耳熟能详的传说。相传在哈佛小镇所处的山谷里,有一头通体金黄的小鹿,他可不是普通的变异鹿,而是一只有灵性的灵兽,是自然之神的孩子。唯一一个见过这只斑比小鹿——大概在一百多年前——的人是一位探险家,巧合的是他的名字也叫马克。这一切都被记载在哈佛简史上。

最后一个见到这只小鹿的也是马克,对,就是马克·扎克伯格的那个马克。

猎鹿大赛的终极目标就是捉住这头小鹿——这么多年过去了可能已经长成大只了,谁知道呢。捉住,对当然只是捉住,考虑到传说里它是自然之神的孩子,没人想也没人敢去伤害它。
可即使所有人都争先恐后的寻找它,这么多年来从未有人见过那只鹿的身影,久而久之人们也渐渐把它当成了神话,而寻找金鹿也只是被看作猎鹿大赛的噱头罢了。

但往往最不可能完成的是,才最能激起马克的兴趣。

所以当马克把这个想法告诉克里斯和达斯汀的时候,克里斯只是觉得他疯了,甚至连一向支持他的达斯汀也摇着头。“马克,那只是个传说而已。”

“那不是传说,”马克的语速很快,却十分笃定,“我看过记载,所有的细节都很合理,不可能是想象出来的。”这让克里斯认命似的叹了口气,他和马克待在一起总是在叹气。有时候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能忍受得了做马克的朋友,难道自己有斯德哥尔摩综合征?

“那好吧,说说你的办法。”

“和其它的一样,伏击,”马克在两人怀疑的眼神中继续说道,“我仔细看过了关于它的所有记载,分析了它的习性。插一句,它可能真的智慧物种,可以思考,理解情感,有语言系统等。”马克深吸了一口气,可以看出此刻的他有多激动了。“所以我们不能简单的对付他,我想我们可以先在它可能活动的地区埋伏,引诱它出来,向它示好以获取信任,然后再——”
首先是达斯汀打断了他,他用不可思议的语气尖声喊到“马克,你这是欺骗!”

马克显然不知道达斯汀还是这样善良正直的小天使,他只是冷漠的看着他,“那又怎样,它只是只鹿。”马克强调了鹿这个字,以提高自己的说服力,就好像刚刚说人家是智慧物种的不是自己似的。

“可是你说了,它能理解情感,它会伤心的。”达斯汀嘟囔着,而马克垂下眼眸,“那也只是鹿而已。”

况且人们不会伤害它的。

马克说服着自己。

评论(4)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