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entz

【TSN/ME】Wardo the bambi(中)

不知道在乱写些什么...吐血

*
04
爱德华多好不容易变回鹿的形态一次,他踩着小蹄子在树林里轻快地散步,洒在身上的阳光照的他全身暖烘烘的。
自从一百二十年前被一个叫马克的人写进书里,他就成了名人,哦不,名鹿。现在整个镇子上的人都觊觎着他,这让爱德华多想要变回鹿的形态异常困难了,天知道他每天维持着人类样子直立行走有多累。一想到这爱德华多忿忿地用蹄子踹飞一块石子,可恶的马克,亏自己还把他当朋友的!
当爱德华多还在心里抱怨那位早已入土的探险家的时候,他听到了一声惨叫,哦,好像是他踢出去的石头砸到人了。
真好,真是美妙的一天呢,该死的,他只是想晒会儿太阳怎么就这么难!爱德华多迅速收敛起了烦躁的情绪,在对方看到自己以前迅速变回了人类形态。
“是谁乱丢石头啊?!”达斯汀揉着脑袋从草丛里蹦出来,然后就看到了一脸歉意的爱德华多。“抱歉,是我不小心踢到的,我真的很抱歉。”操着软糯的异地口音的少年很明显击中了达斯汀的心,他不到一秒钟就消气了。
马克和克里斯这时也站了起来,他们已经在这一块儿蹲了好久了,现在得花一会儿功夫让足够的血液流到腿部。
突然面对三个人让爱德华多面部抽搐了一下,但他还是管理好了自己的面部表情,露出了一个人人都会喜欢的蜜糖般的微笑,“你们好...?”
“额,我们是柯克兰的,我是克里斯,这是马克,这是达斯汀。”克里斯一边抖着腿一边友好的介绍了三人。随后爱德华多也向他们介绍了自己。
“柯克兰,那可挺远的,你们来这儿做什么?”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们是来找那只——”达斯汀还没说完就被马克一肘子捅在了肚子上,即使有厚厚一层肉做缓冲,也让他疼得弯下了腰,“嗷!你干什么啊马克!”
“没事,我们只是来找一只兔子而已,他养的兔子丢了。”马克面无表情的指了指达斯汀,受害者此刻还在与疼痛作斗争。
爱德华多微微睁大了眼睛,柯克兰距离这里有好几公里,依他对兔子这种物种的了解,他并不觉得它们能蹦哒到这儿来。
但他还是接受了这种说法,爱德华多担忧的望向达斯汀,“哦,真是个小可怜,我想你们一定累了吧,不如去我家休息一下?我们家就在这附近。”
真是好骗。马克在心里对爱德华多打上了第二个标签。至于第一个标签,大概在马克看到那双斑比大眼或者甜蜜的笑容的时候就产生了,只不过“觉得某人可爱”这种概念在马克过去十六年生命中里从未出现过,所以他模糊处理了。一起忽略掉的还有微微发热的脸和略微加速的心跳。

在爱德华多转身领着三个人回家的时候,他没忍住蹦哒了两下,大概是模式还没切换回来吧。爱德华多忽略了三人怪异的表情,挥了挥手催促他们快点。
“顺便问一句,马克你的名字真的是M-A-R-K吗?还是Mac或者别的什么?”
“......就是那个Mark。”
“那可真是个,好名字啊!”
“......”马克因为爱德华多别扭的语气眉毛拧巴在了一起,他这是在嘲讽自己的名字吗?

05
自然而然——好吧,也不是很自然,甚至可以称得上莫名其妙——的爱德华多就和他们成为了朋友,也就是马克交友圈的第三个意外——绝对的大意外。而爱德华多本人绝对是个天使,比达斯汀还要善良可爱的那种。即使爱德华多住的地方离柯克兰有六七公里,走山路至少要一个小时,也阻止不了他隔三差五带一些吃食来拜访马克他们。
爱德华多总是非常注重外表,他一般都穿着干净整洁的衬衣,外套一件平整的风衣,裤子的面料一看就很贵重,而他那双锃亮反光的皮靴,马克发誓那双鞋比自己全身加起来的行头都要值钱。这样的穿着实在是不像会出现在柯克兰这种小村庄的,有时候达斯汀甚至怀疑爱德华多是出来体验平民生活的贵族什么的。毕竟他像个绅士一样彬彬有礼,衣着也总是一丝不苟。
但这样的爱德华多,却愿意为了他们走一个小时山路。马克不得不承认,他的内心为此升腾出自豪的感觉。

在三个人里面,似乎是最不讨人喜欢的马克受到了爱德华多最多的关照,或许是因为马克常常不知道怎么照顾自己,而爱德华多有点母爱泛滥。而他的好脾气也使自己在面对马克的毒舌时没有想把蹄子糊到他脸上的冲动,虽说马克很少对爱德华多说出刻薄的话,准确来说是从来没有过。
爱德华多甚至很快——也就一个多月——就打入了马克的密友圈,最明显的指标是马克允许爱德华多坐在自己的床上,或者把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而以达斯汀对马克的了解,爱德华多绝对是第一人,而他只用了一个月,这简直是个奇迹!
他也是唯一一个可以让马克把他的屁股从专属座椅上移下来去吃饭的那个人。有一天克里斯无意间听见马克对爱德华多撒娇似的说“华多,我饿了”的时候,他惊的手里的馅饼都掉到了地上。而当爱德华多微笑着端着一盘蔬菜沙拉给马克喂了第一口之后,他只是捡起了馅饼逃离了现场。
“天呐太可怕了,华多不是天使就是女巫派来勾引马克的...”他喃喃道。

06
事实上在猎鹿大赛进行到快一半的时候,马克才想起来和爱德华多分享他的“事业”。
当爱德华多拎着一桶啤酒打开马克的房门时,马克和达斯汀正在着手修理诱捕机关里的小部件。“哇哦,你们在做什么?”
“参加猎鹿大赛。”马克言简意赅的说道,手里还没停下摆弄那些机械的动作。爱德华多顿了顿,他挑起一根眉毛,努力装出一副疑惑的模样,即使马克和达斯汀完全没在看他,“什么是...猎鹿大赛?”
看在上帝的份上爱德华多当然知道猎鹿大赛是什么,在那个比赛刚诞生的时候他可吃尽了苦头,每天被几百号人追踪的感觉可一点也不好,况且他那时候还是只小鹿而已!
“华多,你居然不知道猎鹿大赛?!你住在哈佛但你却不知道猎鹿大赛?!”达斯汀又一次平稳发挥了他大喊大叫的能力。
“这不合理。”马克总结到。
“额,没什么不合理的,”爱德华多无所谓的耸了耸肩,活了这么久这点演技还是有的。“我没说过吗,我不是本地人。”
马克点了点头,“这下合理了。”
“只是你们为什么不告诉我,我还以为我们是...好朋友的?”爱德华多把啤酒放在了桌子上,他的眉毛皱在一起,一副娇嗔的模样在达斯汀眼里简直就是在撒娇(当然马克的词典里没有撒娇这两个字,因为从来没人对他这么做过)。
而爱德华多的大脑则迅速运作着,思考着自己被好朋友们落下的原因,难道他不小心露馅了?
达斯汀发挥了自己小天使的属性,他扔掉扳手夸张的冲上来抱住了爱德华多,“不华多,你当然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啦!”马克给了达斯汀一个眼刀,不知怎的达斯汀从那个可怕的眼神中看到了自己不马上放开爱德华多的悲惨下场,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他立刻就松了手。
“是克里斯不让我们告诉你的,”马克语气平静的解释道,“他的原话是‘爱德华多简直是个天使,这么粗鲁的比赛我们不应该带上他的’。这个假设有不合理的地方,毕竟我们是靠智慧取胜,所以粗鲁这个词用的不准确。不过这不妨碍我同意克里斯的观点。”他露出了一个自满的微笑。

马克带爱德华多去看了他们布置的改良版诱捕器,多加了两道保障措施的那种。爱德华多看着陷阱中间的诱饵,抽了抽鼻子,那是他最喜欢的灌木嫩叶。看来马克还挺懂鹿的。
“在比赛规定期限内捉到的鹿最多的队伍胜出。”马克简洁的介绍了猎鹿大赛的规则。考虑到自己也算半个鹿,爱德华多此刻心情很复杂。一方面马克是他最好的朋友,他当然希望马克胜出。另一方面他也为那些被捉到小鹿感到抱歉。但自然法则就是弱肉强食,即使是作为森林之子的爱德华多也不能插手。他还记得自己很久前从一只母狮口下强行救出了一头小鹿,但却害的母狮没有足够的奶水,而饿死了一窝小狮子。
神降下了惩罚。
在那以后爱德华多就学会了一个道理,不要试图改变自然规律。所以现在他只是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那情况怎么样?你们能赢吗?”
马克又露出了他那标志性的混蛋自信微笑,爱德华多常常沉溺于其中透露的气势。
“遥遥领先第二名,我们已经捉到了5只,全靠这些小机关。他们在外面满森林跑的时候,我只要在屋子里等待就行了。”马克得意的盯着机关说道,眼里满是不屑。
“但我的目标并不只是冠军。”他看向爱德华多,后者察觉出了前者胸腔里翻涌着的些什么。“我的目标是那只金鹿。”马克说着,从口袋了掏出一堆东西给爱德华多看。
爱德华多只觉一盆冷水从头浇下。
那是他的绒毛。

评论(7)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