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entz

【TSN/MEM】一见钟情(吸血鬼!Eduardo x 人类!Mark)一发完

*爱德华多不能好好做个人类系列

部分脑洞来自于精灵旅社(打个广告,真的很可爱的电影pwp)

依旧是无脑小甜饼,文风清奇

——————

Mark迷路了,在一片难以辨别方向的野外树林里。

他当初就不应该听Dustin的撺掇,报名参加什么丛林探险。不然也不至于在陷入现在这般困境:又累又饿,几乎快要脱水,身上又被横生的枝桠划满了口子。

 

好吧,这主要还是Mark本人的错。

 

本来这只是一个过家家般的丛林探险,有专业人员带队,还发放了相当充足的自救装备,随行人员要做的就只是跟着队伍走——并不时配合地发出惊叹的声音,就好像没有见过蜘蛛或者松鼠似的——以及在傍晚帮忙搭搭帐篷什么的,充其量也就是个入门级探险。

 

但Mark是谁啊,Mark是编程大师,顶级黑客,偏偏就在照顾自己生活方面是个白痴,就算坐在自己家里敲敲笔记本也能把自己搞成胃出血躺着进医院,更别提在这荒山里了。

他只不过是脑子里突然冒出一段代码,忍不住掏出笔记本——是的!Mark Zuckerberg,即使出去探险也不愿意他的宝贝笔记本离开他超过一米远——把这些美妙的字符码起来,结果一抬头人就都不见了——大家没发现少了一个人吗?一个活生生的卷毛脑袋?

 

虽然Mark生活技能基本为零,但一些常识他还是有的,比如说和队伍走丢了要留在原地等待,不能随意走动。所以Mark就乖乖坐在一根枯枝上,先是写了会儿代码,直到把电量耗尽。然后插上耳机——不要误会,Mark还没有蠢到不必要地把手机电量也耗光,他就只是戴着耳机,假装自己只是坐在Facebook的办公室或者随便哪个人造建筑里,而不是荒无人烟、随时可能冒出来一条蟒蛇的树林里。这确实有效缓解了他的焦虑。

 

天色渐暗,在Mark喝完了所有的红牛(没错,他确实带了红牛)和扭扭糖(你看的没错),折了56根树枝,头顶飘过22多云以后,他终于坐不住了。Mark决定在他不得不开始吃树皮,喝自己尿液活命以前,他得想办法自救,把自己从这个该死的地方送出去。

 

Mark把有用的东西收进包里,只留下一把瑞士军刀握在手里。他在最初走丢的地方做上记号,然后顺着手表上的指南针,朝北边有去——在他库存不多的记忆力,他们是从那个方向进来的。

Mark走了很久,一直到天完全黑下来,他惊恐的发现自己迷路了。

好吧,Mark有点慌了。他陷入了困境,正如开头所说,又饿又渴又累,而且伤痕累累——更糟的是渐渐起风了,又下雨的趋势。Mark在他认识Dustin的五个年头里,第一次破天荒的无比期待那个大吵大闹的家伙出现。

 

这该死的树林里手机完全没有信号。一直盘踞在人类社会的Facebook王国此刻形同虚设,而它的国王完完全全被丢出了人类文明之外。Mark第一次感觉到那么迷茫无助,他恨这种感觉。

Mark绝望的想到自己可能要命丧于此。他丢下背包,费劲爬上了一个树。月亮高高挂在头顶,发出黯淡的光。Mark环视了一周,并没有发现一点人类社会的迹象。他叹了口气,正准备爬下来时,突然瞥见不远处突兀地矗立着一栋建筑。在月光照射下黑幽幽的,仿佛是恐怖电影里的场景。

Mark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他跳下树背起包就往那栋建筑冲去,完全没考虑到这件事的不合理性。

他现在只希望那里有食物和水,有电力的话就更好不过了。

 

Mark咽了咽口水,他正站在一扇高耸的门外,门上还雕刻着精致的花纹,只是覆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谁能想到这荒郊野岭会突然出现一栋废弃古堡啊,他是在拍电影吗?

Mark戚戚地推开门,里面一片漆黑,Mark小心地走了进去。“Hello?有人吗?”

大厅里凉飕飕的,Mark不禁缩起身子,嗅着建筑里的危险气息。

“有人吗——?”

没人回答。

好吧至少身后的门没有突然关上。Mark借着透进来的月光观察了下四周,空旷的大厅里摆放着一条长桌和一排椅子,大厅中央一条旋转楼梯通向了二楼。四面的墙上还挂着巨幅油画——非常经典(classic)的设计了,像所有电影里那样。

 

当Mark终于要把自己的屁股放到有着舒适软垫的靠背椅上时,他头顶的灯突然亮了起来,Mark这才发现他正好坐在一个繁复吊灯的底下。

他意识到的第二件事是这里有电。

第三件事是,他可能有危险了。

 

“你是谁?你怎么找到这儿的?你——”突然一个软糯的声音传来,Mark循声望去,看见一个披着黑色披风的少年现在楼梯上,一身黑色的装束。

 

——Eduardo Savorin,作为Savorin家最小的孩子,被推出来与这个外来入侵者交涉。关于这个我们会在后面再讨论——

 

Mark差点没忍住翻了个白眼,他真的是在拍电影吗?他是不是误入了什么拍摄基地。这倒是个好消息,这意味着他得救了。

 

“我的天呐(oh my God),你是个人类。”棕发青年瞪大了原本就大的过分的眼睛。

 

“我们是在玩陈述事实的游戏吗?”Mark打趣到,眼前的青年看起来完全无害。后者正小心翼翼的向他走来,那神情让Mark想起了在森林里蹦哒的小鹿。

 

“你好,我是Mark。”Mark友好的伸出了一只手,但棕发青年只是一脸不可置信的打量着他,仿佛有一万个问题要问,但最终只是张张嘴没说出话来。Mark向前走了一步,他一直抬着手着实怪尴尬的。“你们是在这里拍电影吗?还是什么?”

 

“噢——”当他们的目光对到一起时,Mark发誓他看到男孩的眼里闪过一丝光芒,真正意义上的那种。“你好,我是Eduardo,”男孩握住了Mark的手,Mark发现他的手冰的出奇。“我是个吸血鬼。”

......

“......”

“......”

“哈哈哈哈,真好笑不是么?”Mark说着,一把甩开了Eduardo的手,他跑到精神病院了吗?

“我没在开玩笑。”Eduardo嘟着嘴委屈地嘟囔到。

 

Mark沉下了脸,他现在真的没有力气和一个精神病废话,即使他长得很帅气。

 

“那就证明给我看(then prove it)。”

 

Eduardo咧开嘴笑了笑,然后闭上了眼睛,再睁开的时候,瞳孔已经变成了血红色。接着他张开了嘴,露出两颗长长的獠牙。几乎就一瞬间,然后又变回了那个温柔的少年,脸上挂着温柔的微笑。

 

Mark吓得一趔趄,双手捂住脖子(好像真的有用似的)向后退去。“你......我......那个,我想突然打扰你不太好,要不然我先走了?”他腿软的像个皮球。

Eduardo皱起了眉头,“不是我,是我们——我们家有8个人。”

 

8只鬼才对啊。Mark几乎快昏过去了,他就想把自己送进狼窝的小羊羔一样。

 

“不过你别担心,我们不会伤害你的。”Eduardo伸出手想抓住Mark,但被Mark躲开了。

“你们,我是说,吸血鬼不是吸人血的吗?”

Eduardo叹了口气,“在几百年前是这样的,”他心虚的瞥了Mark一眼,“但是你知道的,自从工业革命以后,人类的血都被汽车尾气、化学毒素污染了,再也找不到干净的血了。”

“咳咳——”Mark被这种说辞震惊了,他感觉自己好像一只砧板上的羔羊,任人宰割还要被挑剔肉质不好。

但是Eduardo一脸真诚的样子,让Mark莫名心安下来,他放下了捂住脖子的手臂。

 

“我们吸血鬼的身体受不了这些污染物,喝多了可能会死的。所以说我们只能用人造血浆代替。”Eduardo的语气就好像在说一件平常的事,就和Chris通知他十点以后不准呆在Facebook加班那样平常。

“喝不了人血喝人类造的血浆,”Mark讥讽的说道,“多么讽刺的事啊。”

他觉得自己的血液应该是红牛味和扭扭糖的吧,或许比一般人类的污染还要更严重些,所以自己应该是,安全的。

 

Eduardo冲他弱弱的笑了一下,Mark觉得他可能有什么魔法,一个微笑就能让自己安安稳稳躺在胸腔里的心脏突突突疯狂跳起来,好像随时要冲出Mark的身体一样。

疲惫一瞬间袭击了Mark,他这次想起来自己今天在野外跋涉了十几公里了。

“我很饿,你们这里有没有——呃,人类的食物?”

“冰箱里好像还有三明治和牛奶,前几天Christy来玩的时候准备的。”Eduardo温柔的说。

“冰箱?!”Mark快晕过去了。

“怎么了?现在21世纪了,我们又不是老古董。”Eduardo拽着Mark向楼上走去,“吸血鬼也知道要跟上时代发展的。”

“那你们这儿有网络吗?”Mark问,但他没有期待一个肯定的答案。

谁知道Eduardo点了点头,“无线密码是******”

Mark感觉自己活在梦里,他其实已经去见上帝了对不对。

 

“也许你可以关注一下我的Facebook帐号。”在Mark嚼着三明治给Dustin发消息的时候,Eduardo手撑着坐在他对面,这么对他说道,罢了还眨了眨眼。而Mark差点没控制住把嘴里的食物喷出来。

“你可以查找我的帐号,当然,”他说到,“Mark Zuckerberg.”

Eduardo再一次瞪大了眼睛,“你是Zuckerberg先生?”

“别那么叫我,显得我很老。”

“OH MY GOD!”Eduardo激动的说,“我活了150多年,第一次见到活的CEO!”

“不过我没想到Facobook的CEO这么可爱。”他又一脸害羞的补充到。

 

Mark又一次呛住了,好吧首先我肯定没你老,其次我一点也不可爱。

 

“我不知道吸血鬼还信上帝(God)。”他咽下了最后一块三明治,说道。

Eduardo被他给逗笑了,“我是新一代吸血鬼。”

看着Eduardo的模样,Mark忍不住也露出了一个真挚的,发自内心的微笑。“我让我的一个朋友明天来接我。”

“当然可以,你今晚可以住这儿。”Eduardo说,然后又一脸失落的样子,“可是......”

 

“嗯?怎么了?”

“Mark,你能相信吗?”Eduardo忧郁地说道,“我,我对你——”

他抬起一双大眼睛望向Mark,Mark相信即使Eduardo说要把他吸干,他也会毫不犹豫把自己脖子伸到Eduardo嘴下。

 

“我对你一见钟情了。”Eduardo说。

 

“什么?”Mark绝对惊呆了,考虑到他整个人和一见钟情四个字没有一点点沾边的地方。

 

吸血鬼的审美和人类不一样么?

 

“就是字面意思,一见钟情,眼睛还会闪过紫色光芒。这就像是吸血鬼的特殊能力,一辈子只能有这么一次的。”Eduardo解释道,“是你。”

他刚刚确实看到Eduardo眼睛发光了,他还以为是自己看花了眼。Mark有些词穷,他现在应该说点什么才合适。接受吗?不太妥当吧,他们才第一次见面,而对方还是个吸血鬼。

拒绝吗?Mark看了眼正眼巴巴望着自己的小吸血鬼,天呐,没人可以拒绝这样一张脸,像Mark这样的暴君也做不到。

 

他思考了一会,在Eduardo的表情越来越沮丧时,Mark说,“或许,你会想去Facebook总部看看?”

 

如果Savorin夫妇知道自家的小儿子一生一次的一见钟情就这么莫名其妙交代出去的话,一个小时前怕是绝对不会让Eduardo出面应付吧。

——The End——

评论(2)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